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相見不如懷念

20110930 藍米克FB網誌~「相見不如懷念」.Why not making your beautiful world!

有些人,真的讓你「相見不如懷念」。這就是修行者和共業相處時的一大考驗。

我一直期待身邊的人優雅和善,充滿感恩,但這是天堂印記,不是人間的狀況。尤其 你和「有關係」的人相處,泛濫的小我意識要堆砌成種種「我要」「你應該」「我付出多少」時候,醜陋的粗魯將人與人在一起本有的神聖關係毀於旦夕。

如果每個人能向內覺察,修正小我,就如同出門穿衣照鏡般,那真誠優雅的「關係」才會出現,從彼此間看見生命的尊貴。如果這些人又恰巧是你的家人,那是一種大幸福。

如果你沒有這種幸福,我也沒有,那就和有的人組成一個吧!就像一個僧團、一個教會、一個新社會!讓優雅的人聚在一起,讓弱肉強食的粗魯小我聚合的意識靠邊站!make your world beauti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