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一個念頭到完成商品,並不代表此商品必定能成功?

《人間天堂法則》
書籍作者:藍米克


將創新的概念轉化為具體商品或經驗,立刻以虛變實,金錢能量就流動了。上述的甲蟲與蝴蝶,就是從一個創新概念成為具體商品,而鯨鯊生態之旅,即是創新的服 務。當你有完美的創意,將此概念轉化成別人能帶得走的商品、經驗、與服務時,你即能將創意對價了。一旦對價發生,虛就化為實,[商品化]過程越完整,金錢 的能量就越大。

當商品或服務出現後,精緻化才會更有商業價值,金錢能量也才能更加倍。從一個念頭到完成商品,並不代表這個商品必定能成功。一個成功的商品必須要吻合市場 機制,其價值也須被市場認定。所以一個好的創意所創造出的商品或服務,須經過精緻化,這可能是功能的修整或加强、也可能是外型或行銷機制的改善,只要能夠 使商品更具吸引力的,都是精緻化的過程,並能使這個創意更有成功的潛力。

~~摘自《人間天堂法則》p24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