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米克談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

米克談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    書本P.160-164(語音節錄)

.口述:藍米克       .紀錄:程柏華


    從2012年開始談論覺醒,但同樣的思維言論和制度仍存在,這世界到底改變了什麼?所以選擇此章節來深入討論。

一.幸福是一種選擇
    從第160頁讓生命走向正向螺旋,
是在第三課幸福基因碼中提到的解碼工程,幸福對我們很重要,而幸福其實是一種選擇,而不是幸運,而如何選擇?如何把想法變成作法?這是考驗我們靈性到底到什麼程度的指標,在第160頁生命正向螺旋中提到,如何藉由高頻思維改變你的想法和作法和選擇,直接影響你的慣性生活,以及低頻思維。

二.何謂低頻思維
    什麼叫低頻思維?也就是你的責任和義務,每天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當高頻思維影響,改變了你的思維體和精神體,每天的生活也就改變了,例如原來二萬元就可以困住你,但當你生命的正向螺旋越轉越高時,這二萬元就不會再困住你了,也許下一個困住你的是需要有二百萬去作更大的事時,它才會困住你。

三.靈性不是生命受困時的遁逃
    所以對我而言,當生命受困或陷落時,不應該遁逃,而是應該好好檢討,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思維,是不是能與宇宙同頻,和宇宙同工。
    我推薦大家看網誌中的一篇文章叫靈性脫逃術,我在一般工作的中可以很成功,因為我的創造力和溝通力和能量,但我更想要做的是把靈性的世界和真實的世界做一個橋樑。
    而不是像很多人在關係中受創,在金錢和工作中受創而遁逃到靈性世界中,因為New Age(新時代)思維中,不講因果和業力,而只談神性,例如好像做任何事也不用負責,因為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在主流社會中找不到的認同,在新時代的口號中找到了認同。

四. New Age的思想解放與危險性
    但New Age(新時代)思維是由國外傳入,西方基督教文明背景,以及鼓勵獨立思考和創造,每個人可以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和作法,經過許久而走到了New Age思維,但今天在實際生命中,例如今天如果在人際關係、金錢和使命等,被我們搞得一敗塗地後,不去面對,而是看到新時代言論就看到了一個躲起來的地方,當然你可能不認為自己是躲起來,而是認為有人講出了你心中想說的話。
    所以新時代雖然是一個開放的領域,但也是非常危險的,就好比性解放,談論的是一夫一妻以外的性自由,但若是人不到一定程度的優雅或是自律,性解放就像是一場災難,新時代也是如此,當我們遇到困難不去省思,正視自己的問題,自己在思維上靈性上要做什麼改變,而直接看到了思想解放,這是很危險的。
    New Age在台灣是百家爭鳴,但有許多人沒有正視自己的問題,例如零極限是非常好用的工具,但若未清除自己小我的造因而看見自己的尊貴,而不斷地去作零極限的四句話,是治標不治本,因為還是不斷創造所謂的分裂和衝突。

五.打破我執與法執 
  或者是秘密書中所談到的念力,念力會產生作用有二種方式,一種是與宇宙同流,你改變自己原先本來的想法而讓自己的思想變得更廣濶,第二種是把自己封閉起來,用執念的方式,雖然與宇宙不同流,一樣可以心想事成,例如鬼魂在離開肉身後會變成鬼魂,而不能往光或該去的地方,就是因為執著生前的一切,不願進入下一個次元,困在特定的時空。
    太多人進入New Age,反而給小我獲得更大的能量滋養,遁逃在New Age,只要講光和愛,不用思考不用驗證,只要感覺,只要自己覺得對就是對,反而衍生出了神聖小我,把小我隱藏在神聖的活動、話語和意圖中,就變成了佛教講的法執,法執往往比我執更難去除。
    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是能使自己現世生活改變的重要方式,不但能讓你心想事成,也不會因為執念而付出慘痛的代價,其中最大的代價就是回不了家,對我而言,只要能在每個過程中清晰地看見,就是禮物。

六.與神同工的精要
(一)與神同工是改變小我朝向大我的開悟之道
    在生命的正向的螺旋中的那張圖,我提到了與神同工,與神同工並不是只要順著自己的東西就叫做與神同工,想要發生的事就發生也不是與神同工,事實上與神同工有一個精要的思維是改變了自己小我原來的想法,朝向大我的過程,過程中可能會受到集體意識的阻礙,但是往開悟之道也是往神的道路,所有一切宇宙的資源與能量就會到你身上,當一個人開悟就等於很多眾生開悟,因為就會帶動他身邊的能量體,無論是父親母親都會被提升,當願意看著小我,去掉我執與法執,走向真正的宇宙意識,這個與神同工自然會降臨到你身上。
(二)與神同工會得到宇宙援助
    所以與神同工並不是想出去玩時天晴,停車時就找到停車位,它的要義是看住小我,並清楚地知道小我是工具,也知道自己的方向也不怕,就算過程中有困難,也會有風,有貴人幫你開路,因為你在做應該做的事,你會發現沒有那麼難

七.活出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
    究竟如何開始?就是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提高思維頻率,而不是只有思維頻率低的生存議題,像與生存有關的錢權名利情,但和意義有關的就是所謂的高頻思維,也是靈魂要的,然而我們卻在生存和靈性中拔河,大部份的人為了生存忽略靈性,活著只能勉強快樂,要活出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就是作了顛覆,知道自己要為了靈魂而活,而不是生存而活,才容易保持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

八. 靈性教育的檢核
    如果一般靈性教育只是虛無飄渺與生活脫節的,這些玄秘的星系能量技法需要檢核,檢核方式如下:
(一)是擁抱人群
(二)是擁抱自己
(三)擁抱使命
(四)擁抱每一天的生活
     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如此的珍惜與珍貴,並把它分享給別人,這才是好的靈性教育,是幫助你回到人生,幫助你看到你的人生是個禮物,是一場試煉,

九.社會中缺乏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
報紙電視打開永遠都是在告訴你生存的議題,如何有錢?昨天誰做了什麼要好好保護自己才不會成為受害者,但大部份的資訊其實都用不到,例如捷運事件教了那麼多防身的東西,但從此也帶了恐懼在身上,而捷運事件也不過發生了那麼一次,是不是因為低頻思維讓我們失去了信任和開放,所以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是想要讓自己覺醒或轉化思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從經驗中就可以改變的事,每天就可檢視自己最重要的check point,有更開濶的思維和像宇宙般的浩瀚,讓你重新接受自己存在的狀態。

十. 靈性的展現
這樣的人一定是精神體活躍,有正向思想和行為,能表現出熱情活力,喜歡冒險,創造力和高EQ,情緒平衡和積極正向。
這聽起來像正向的人,但卻是在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才會有的,也許很多人從來不講靈性,但在此狀態他就是一個最好的靈性老師,卻是最好的見證,所有的靈性修持者應該進入到此狀態,才進入出世或是下一個層次,而不是沒經過此階段就遁逃,而失去肉身的在此體會的意義,它讓自身完全體會自己在靈性上已走到哪一種程度。

十一.新時代中成功的人
現在成功人的典範,成功之道是舊世代的成功之道,例如將本求利或踩著別人往上爬,以大併小搶生意,新時代的來臨,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就不一定要你大聲,大拳頭才能勝出,而創造出的關係、工作和產值將會大於舊世代,快速進化的頻率正快速展開,在工作上關係上顯化一切靈性的物質之道上,會越來越簡單,不用把自己搞得很窮才能證明自己的靈性境界,也不是什麼都有就叫做俗不可耐,新時代在這二個空間可以快速兌現,如果有豐沛的靈性,像宇宙般的意識,在俗世上與神同工的速度也會非常快。

十二. 與宇宙諧波共振的正向思維
在P164寫到所以潛藏在人人內心的幸福基因碼,就是與宇宙諧波共振的正向螺旋力,藉由意識的提升將虛化為實,能與宇宙諧波共振的正向螺旋力就是正向思維,就是檢視自己在接觸靈性課程或書籍後,它能不能讓你打開自己的小我,把自己放出來和宇宙諧波共振,而不是封閉自己,即是作義工或服務他人,凡是只要能與宇宙諧波共振的正向思維,越來越開濶,越來越不拘束,越來越像宇宙,越來越不拘泥於形式、分別、好壞,事實上已是宇宙心智(universe mind),就是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
本書就是希望能提升心靈,藉由討論分享與宇宙同頻共振,當你的意識能由小我的恐懼、利益或安全感,轉化成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和宇宙越來越接近,將虛化為實也就是將心靈力轉化為物質。

十三. 保持高頻能階身心靈是每天可以做的事
台灣人的恐慌是整體意識有太多的慣性思維,讓我們無法進入新的世代,甚至對靈性有興趣的人比沒有接觸靈性的人包袱更大,靈性教法技法對生命低落的人,在此空間可能找到把自己放出來的空間,但你觀察這些靈性空間,讓人在出來後有更大的力量,在真實的生命展開對生命的嚮往,這才是最真實的。
所以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是我們每天可以為自己做的,當你務實進入,此時才能試煉創造力和吸引力法則,才會看見與神同工,接下來的豐盛幸福與快樂都是順流的。
所以鼓勵大家,每天遇到壞事不順利或討厭的人事物,當它發生時,反而讓你看見自己的靈性,有多大的寬度,越寬大越接近神的智慧,在生命的正向螺旋這張圖上,身為人每天在很多角色的扮演上,有責任好好讓自己保持在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也就是愛自己的具體作法。

十四.具體作法
在本書中的第二章活躍精神體,就一直在講述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尤其是如何保持心和狀態,是去做一些和意義有關,但和生存無關的事,那就是愛自己的方式,不是為自己買好食物鞋子,或讓自己免於外境的傷害,照顧自己的靈魂每天要用正向的思維,是我們必須作的事情。也就是第二章所講的具體提案例,如何和別人合作,如何和社群合作,如何和蓋婭連結,如何看待自己,這都是基本的如何維持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書中許多提案都是可以做的。
生活中的事件以及關係,都是試煉靈性最重要的檢核,所以要就像佛陀完全出世,要就真正回到人間好好練習,而不是搖擺不定在二者之間,在高頻能階的身心靈狀態好好努力愛自己的最好的check point。

資料來源:人間天堂法則 Line 上讀書會
更多內容,歡迎參考:www.thekeytoparadi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