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2015/01/17 讀書會

2015年將近,身為一個宇宙公民,看著人類極為緩慢的進化,對新人類,新小孩的未來,充滿憂心。看見人們在談神與耶穌時,卻在用自己的執著與意識的入侵,來曲解不願聆聽,不願陪伴與靠近卻談著愛的扭曲,只管受洗,上教會,和耶穌同在的口號,我的心真的哭泣了。

基督精神,曾幾何時,只要以基督之名,可行一切執著入侵他人意識之事,外加一個關閉心與耳的熱忱想救贖羊羔的口號,而對異己的一切,貼上魔鬼的標籤。「你看,世界被基督徒定義地如此簡單明瞭,世界可以多美好丫,不是基督徒,就是迷徒羔羊!不認同耶穌,就是XX,世界何其單純呢!」

今天我看見人們不停地再繼續把靈魂送上無形的十字架,耶穌不是說,從我被釘上十字架後,我的愛可以使任何人免於再上十字架了嗎?

2014年的年底,我親眼看見臺灣的意識入侵還是那麼嚴重,愚痴的集體意識,不停地在故有系統裡不願放手,新世代的人類.,怎有出頭的一天。那是要回到二千年前嗎?走回頭路,是可以的嗎?

如果可以,那請看看這部誏我落淚不已的電影,你會發現,基督精神,早已不在群聚裡。留下的,是人性以神性之名的教會,那又是什麼呢?


第一次為耶穌哭泣如此的深,那麼Agora(蒼穹下的女神)這部片,誏我憶起了,也許,你我曾是帕西蒂亞,我的淚,原來早已千年之久。


2015年一月十七的讀書會,我要以這部片作書本,誏帕西蒂亞重新復活。為新生命加油,
免費電影連結在此: http://m.pps.tv/play_33FG0M.html#from_s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