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蓋婭未言說的第十二個召示 ~

今天要和大家討論的是

和蓋婭未言說的第十二個召示有關

那是很多新時代的人不予承認,
認為是傳統佛教的包袱的「業」這個議題。

不因我是佛教徒,
而在我教學與服務經驗裡,
看見「業」著實存在,
如果我歸納而用我的翻譯,
可以用現代文字翻成「在時空中寄存著遮障自身神性我執的因果循環力」。
帶著這個業的個體,
以前起心動念這個業,
現在無知覚地正在成形這個業,
未來也不免再受這個業,
也就是業報。

業的型式很多種,
這裡不是佛学課,
所以不ㄧㄧ說明。
但今天要特別與船長前幾天Po文相關,
對於使用現代「社群媒體」危機文章相呼應的~
就是「口業」。

囗業在佛教的觀念裡,是最速報的,
然而在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下,
「口業」已經可以不用口了,
動動指頭,打打字,
按按贊,
ㄧ個不經意的行為,
ㄧ個麻煩就進到你的意識體𥚃。

而「現代版」的囗業比傳統的「囗業」更可怕。

你見識過蘋X或壹X刊的〈設計對白〉及〈斷章取義〉的功力嗎?
當ㄧ群人利用社群媒體,
先拿掉說話的情境,
再刪去說話的對向,
再加一點自己的詮釋,
然後東拼西湊,
ㄧ個你想要強加於他人的「罪行」,
活生生的出現了。

社群媒體有個好處,
就是大家七嘴八舌要形成ㄧ種
〈陰謀〉時,
這裡没有當事人的聲音,
然後下ㄧ步更簡單,
你,我,他的意見,
就足以形成ㄧ種「民粹」,
現在,
只要散播出去,
找到更多在〈拼湊的片段事實〉的認同者,
然後,
ㄧ個不客觀的偽造事實就儼然成真,
再集ㄧ百個贊,
這事就成了事實。

這就是現代版的「囗業」

你不必動口,
動個念,
動個手指
還有ㄧ個更不用動,
那就是你的智慧,
然後,
「口業」成形,
業報大家分,
你家就是我家,
這就是「共業」。

囗業之所以速報,
不再内容的批判力道強弱,
悪毒與否,
而是在那七嘴八舌的過程你,
你到底想證明什麼?

自己如此的無辜,
別人如此的過份,
然後努力去描述ㄧ個你想要描述的故事,
然後小我彼此支持地去說「你看,我是如此的对,他是如此的錯」。
而在這個類似意識分裂的過程裡,
我們卻乎略了,
我也是這個無論对錯的故意裡的ㄧ角」,
把所有責任,
推出去比較快。
好像垃圾倒出屋外,
垃圾從不存在。

所以一把看似批判的刀向著別人,
在靈性層次上,
其實向著自己。

那速報的力道不來自於天,
來自於自己的神性。

ㄧ把在小我看似努力奮戰向外「禦敵」的刀
其實在靈性上向著自己。

所以上帝才會說
「審判別人的人,最終是自己被審判」

我在這裏只多加ㄧ個主詞,
在囗業的能量裡「善於審判別人的人,最終自己審判自己」

聰明如你,
當然可以推演口業的果報是什麼,
當然全都是「自己」和自己不協調,
不平衡有関。
當自己和自己出了問題,
其他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了。

所以,
次你看見ㄧ篇批判性極強的文章,
情緒被煽動,
管不住的小我想要來ㄧ「指」時,
小心!!

你什麼都可以不動,
但就是要先動智慧。

因為現代版的口業,
已經不必動口了,
禍從「指」出,
那麼,玩社群媒體時,
別「被玩」了

每ㄧ次選舉,
台灣的競爭力不就是在這些「口業」裡給玩死的?

祝福各位
蓝米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