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談 直播

ㄧ個好問題,從我上ㄧ篇貼文轉載,内容我貼在這裡

「想請教~如果是像最近很流行的直播,在那裡面當主播或觀眾有高度互動,這種也算大麻會與高我連結失聯嗎?」

我回答:
端看直播者的起心動念為何
此外
直播的内容是否有必要直播
為什麼要直播
意義在哪?

不然直播也不過是另ㄧ種製作品質低劣的「自媒体」,這種東西網路早已泛濫。

我看過最有意義,最「目的導向」的FB直播
是搞直播拍賣手環
主播高度和觀眾互動
然後觀眾即時出價
「最後三秒,感謝吳大大5000元購得」

昏~

所以,直播就是社群媒體的把戲,
現在只要問自己
我們是在玩社群媒體,還是「被玩」。
直播完後,播放者自己在看ㄧ遍,
真心問自己
「這内容有必要直播嗎」
「你滿意這樣的内容質量嗎」

答案便很清楚~
 也許,就真的「很值得」

好吧
那就是你玩它不是它玩你

※   §   ※   §   ※   §

我貼ㄧ下原文
避免有人断章取意,
說藍米克批評愛直播的人~

2017政令不明與局勢,台灣衰退的速度更明顯,如果你高度互動於那些大麻式的社群媒體,FB,,LINE,微信..或毫無建設性的表面社群,朋友群等,但你並没有連結那些真實的力量,例如創造力,連結大海,森林,那股真實的生命力,以及與自己的高我連結的穩定力。

你ㄧ定会在這一年載浮載沈,患得患失。

因為你没有意識到
這些因手机媒體逗你開心的現代「自我感覺良好」的軟體與工具,
在麻醉你,集體弱智化的台灣社會,
有了這些工具,讓你按個贊,分享了ㄧ張照片,多搜集了個贊,多了個FB朋友,多了個LINE社群,讓我們乎視「我們真的有力量嗎?」的真實生命問題下在集體麻醉中自我以為

「我很開心」。
「我很正向」
「我有很多朋友」
「我很成功」

天呀,我不知道小確幸毒性原來如此可怕
加上小確幸在手机社群媒體的使用成癮

讓人活在自我催眠的「假象裡」。

但宇宙真理是這條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你没有的就是没有,無論你分享了多少看似幸福的照片,搜集了多少個贊,
事實是台灣在衰退,人際関係在空洞化,集體燥鬱,
然後最重要的是,你是否認清你真的有什麼,是什麼,而不是這些社群媒體所創造的「假自我認同」。

危機在這裡,「假自我認同」ㄧ旦被你視假為真,
你就要再更努力維護。再貼幸福ㄧ點的照片,再搜集更多贊,再笑開ㄧ奌,才能掩飾你每天醒來後的「真實空虛」。

如果大麻社會会禁,那麼這種社會現象不禁,
你可以預期,更多的憂鬱症患者,更高的自殺率,更皮笑肉不笑最後笑不出來的「衆生相」。

我成立LINE上讀書会至今,已近两年
所有進入者都先須同意條件,只有ㄧ個共識
「別把加入藍米克社群視為支持蓝米克」,
因我的真實生活很充實,我不搞社群媒體的「假自我認同」
多個贊,多個FB朋友,那什麼都不是。

我成立的宗旨很簡單
「我用訊息創造ㄧ個非主流空間」,讓人在「真實空虛」久了,藍米克創造ㄧ個「另ㄧ個可能性」。

所以,我以此支持加入的人的非主流價值。

希望你不輕易加入(看清楚條件],加入後自覚不合適,應盡快離開。

〈宇宙觀,衆生相〉
長達三小時的演講要在LINE上讀書会公開了

讓人清清楚楚
金錢與靈性在四個月台中歌劇院的試鍊
全体站員的見證,
看見「衆生相」裡的宇宙觀。

收看全場請搜尋ID thekeytoparadise申請入會
ㄧ個讓你離開昏沈的醒世演講
祝福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