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千呼萬喚 藍米克花藝研究苑 全球第一期


千呼萬喚~
被外界視為自然流派花藝大師的船長,
在引領期盼下,
終於在百忙之中生出時間,
在因緣俱足下,
在本週連假開出自花博以來歷史性的第一班
"專業花藝美学認證班"了,
本班將參加亞太蘭展的實習,
新生即能參與國際展的經驗,
並有机会參與藍米克設計工作團隊!

今天船長不講心靈
只承傳他的美学,專業技術與花藝。
尖叫外,看清楚再報名~因為船長只收二十個承傳徒弟哦…
(可电話報名,因為在LINE私訊王玫即可報名,費用與詳情後傳)


大綱與課程內容:

Floral & Botanical Art School (FBA)
千呼萬喚 藍米克花藝研究苑 全球第一期

「大地自然流派」專業花藝美學大師證照班 (Floral & Botanical Art) Level I

台灣設計與花藝奇葩 藍米克,2010受到國際花博各國眾所矚目的肯定,他的景觀與花藝設計,被視為不受流派拘束,渾然天成的「天才型」、「自然型」經典。不僅受到各國花藝界 的青睞,受邀於新加坡、日本、美國等地展出,並成為媒體眼中新生代台灣花藝界的大師。從2011年起,除常受邀台灣花卉盛會的展覽外,亦受靈鷲山等非營利 機構邀請成為金佛殿一年一次大型法會花藝的總顧問。在眾所期盼下,藍米克自2010年來,首度在2016年2月將畢生設計的精華,與獨到的花藝,在 2016年1月份新成立的「藍米克花藝研究苑」裡,舉辦第一次的花藝研習與專業授證的課程。

這不是你上過或聽過的一般花藝課,你將體驗不受傳統花藝流派拘束正宗的「花卉藝術」,並由植物學、色彩學、創意學與設計概論的基礎訓練下,在最短的時間內成為居家佈置、商業空間,甚至是大型展覽的美學大師。

一位傳統花藝師的養成,不僅曠日廢時,更需投資鉅大的學費與師徒關係的維持,也受限於流派與舊思維的侷限,然而在藍米克的承傳下,你將自由自在地體驗花藝與生活美學的美好,並快速輕易地進入專業領域。

最難能可貴的是,本梯次將能全程參與世界級展覽“亞太蘭展”大型花藝設計觀摹。

課程大綱:
  • 花卉藝術的欣賞入門
  • 植物色彩學於花藝的應用
  • 植物型態與花卉的基礎分類
  • 花卉與空間的運用
  • 「自然」美學的養成術
  • 自然流派在全世界的趨勢
  • 基礎花藝技巧簡介
  • 自然流派在全世界的設計趨勢
  • 師法於自然的設計精神與概念
  • 花藝在空間與風水能量的應用
  • 手作實習及技巧訓練
  • 亞太蘭展鉅型花藝見習與研討

課程包含:
  • 實習課之花材及資材
  • 亞太蘭展花藝實習
  • 「大地自然流派」藍米克的授證證書及通過研習項目的專業認證證書
  • 有資格成為藍米克設計團隊之工作人員及未來花店從業人員
  • 可不定期參與花藝技術研習課程

研習日期:
  • 2016/02/27 (六), 10:00 ~ 18:00
  • 2016/02/28 (日), 10:00 ~ 18: 00
  • 2016/02/29 (一), 10:00 ~ 18: 00

實習日期:
  • 2016/03/08 (二) ~09 (三) 台南亞太蘭展

課程特色:
1. 短期訓練的專業課程,從理論、技巧到實作一氣呵成,課程深度廣度堪稱絶無僅有的速成專業班。
2. 藍米克親自教學承傳,未來有在相關領域的工作/教學機會,將花藝拓展成為人生「美麗的第二專長」。
3. 於國際展覽見習「展覽競賽級」鉅型花藝設計的過程與景觀佈置的現場實習。
4. 同時適合業餘或專業花藝,在全然不同於傳統花藝的視角下學習花藝,對於非專業人士,除了快速成為花藝達人外,更重要的是在這課程中將培養美感與創作力,以及欣賞與再造的美學「軟實力」,為工作與生活創造無比的熱情與創意。
5. Level I 著重基礎美學、基礎花藝及花藝欣賞等,影響一位藝術家「本質」的紮實功力,並佐以植物學與分類學的專業知識,這是一堂絶無僅有縱橫美學與植物學集於大成的 完整課程,以培養真正「大師級」品味與技巧的密集班,並在課程中體驗國際花藝所帶來的美學刺激與衝擊,著實為花卉藝術的「必修」課程。

費用:
學費原價NT$45,000 (含花材、資材、與花器約NT$5,000).
第一期首班特惠 NT$25,000(含花材、資材、與花器約NT$5,000)。

上課地點:
  • 心旅空間-YuJoy: 台北市南京西路264號 (捷運中山站6號出口)

實習地點:
  • 台南亞太蘭展
p.s.
更多 藍米克花藝研究苑( FBA)資訊,歡迎參考 FBA 官網:
http://www.madeinheav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