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生命讀書會 感言-part1

[2014/08/23  米克船長語音分享 整理 上段]

.口述:藍米克       .整理:葉凱曦

   *船長終於把8月份生命讀書會(鬆了一口氣):六班!每一班都像馬拉松賽跑一樣,甚至有一班到5個小時。就像我在FB上的分享:叫袉生命讀書會,事實上已經把袉「叫小了」。

   為什麼船長想要跟大家分享呢?因為我在帶領的過程裡面,得到非常非常大的啟示。相信一起上過生命讀書會的所有參與者,你們也見證到了一個非常大且震撼的禮物。

   今天正式帶完第六班之後,在8月份我覺得我已經完成了我人生中一件很大的事情。今天跟昨天(8/22及8/23)一樣,有一半以上的同學已經參與兩次的生命讀書會。這個生命讀書會,本來就是7天7天…的一個過程,但是船長的體力沒有辦法滿足所有人的需求。已經進入到第二輪的同學就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這個生命讀書會很大很大的力量。我想要把這份喜悅與榮耀一起分享給所有LINE上讀書會的同學。船長有限的體力與時間,要對沒有辦法排上生命讀書會的同學,深深的說聲抱歉。船長真的沒有分身,我希望自己像孫悟空一樣,拔一根毛就多一個人出來(呵呵)。

     雖然候補上的機會不太大,所以利用這個機會,把這個成果和大家一起分享,讓無法參加的同學,至少能夠分享在8月份這個非常大的創造。這個創造不是只有米克船長一個人,是六個班次的同學大家一起創造出來的。

    我會請教學長或藍晶玲把8月份生命讀書會所有同學的分享集結起來後,分享給大家。讓沒有辦法參加生命讀書會的同學,至少能從分享裡去感受到生命讀書會的幫助。希望用生命讀書會的成果,能夠給大家更大的信心,鼓勵大家往這個方向去走:看見自己的小我怎樣的影響,讓自己的生命進到一個不幸、痛苦的狀態。這個是人類整個意識覺醒一個很大的進步。

    *生命讀書會,根本不是一個讀書會。名字雖然叫做讀書會,但意思是說:原來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本靈魂之書。今天會遇到誰、命運會走向什麼…其實我們的靈魂深處,早在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之前,都已經安排好了。無奈我們的小我,常常把自己當作受害者、機運的犧牲者。

    事實上在生命讀書會的「書」,指的就是這本生命之書。「讀書」,就是「讀」自己;甚至是從別人的故事裡面看見:其實全天下的小我,都是一樣的。看見自己對自己的認知,是需要做很大的翻轉。

    在最後一班的最後兩位同學(平常看起來是可愛的小男生、小女生),當他們的靈魂出來講話的時候,只要撥開小我的烏雲,那個深度跟強度就是大師的話。他的靈魂說話時,讓我非常驚訝。(他哭得…不是傷心,而是他終於張開眼睛,看見自己的靈魂。)他說:「我終於看見:原來前面同學所說的生命劇碼,我看見了全部都是我。」我很為他開心,也為參加過生命讀書會的同學開心,你們經驗過這是什麼。

    相信一定有很多的人好奇的問你們(參加過生命讀書會的同學):生命讀書會是什麼?怎麼你參加之後變這麼多?妳不是只是去上個課、聽聽米克的分享嗎?妳進去是被毒打了嗎?(哈哈)為什麼出來之後變了一個人?

    參與生命讀書會的同學,妳們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而且你也很清楚的知道:每一個人都做得到。它不是很神秘的、玄秘的,或很了不起的東西。然而,最平凡的、最真實的,往往是人生當中最難得的。這是非常弔詭的事。在生命當中我們常常花了太多精神跟時間去面對複雜的「不真」的事情,卻犧牲了面對「真我」的重要時刻。

    生命讀書會,就是讓你自己可以看見自己的靈魂。而我們常常用小我蒙蔽自己、逃避問題、甚至逃避生命真正所有應該面對跟學習的。我們的生前計劃進到身體之後,不僅全部還給了天賦,還自己另外編了一套劇本,讓自己走到受害裡面。

~待續~



資料來源:人間天堂法則 Line 上讀書會
更多內容,歡迎參考:www.thekeytoparadi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