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是什麼動力三年才生出一本書?



昨天有學員問船長是什麼動力三年才生出一本書?

船長又不靠書出名,書也賺不到錢呀!
好問題!

這個問題盪漾了一晚,才發現答案
你想,我們一生裡書櫃裡有各式各樣的書,書扮演了各式各樣的角色。
想一想,書櫃裡大多數的書看完後一生不會再去翻一下,而且一時興起買的書,全都占據了居家有限的空間。如果只是要資訊,上網更環保不是嗎?
「如果我要寫書,我一定不要寫那樣的書」。


什麼書會使你常常想起它,誏你捨不得看完後送人,或送到二手書店去。
更糟的是當資源垃圾和報紙回收掉⋯(啊!我找到為何從小不愛看書的原因了啦!)
那一定是一本有生命的書,它像會和你對話般,當你困惑,無助,須要陪伴,而且你不同時期不同心境看時都有不同領悟與力量的書,一本「活」書。


你的書架裡有幾本這種書呢?


我的不多,奇蹟課程,聖經佛經與幾本天啟之書,
而如果我要寫書,就是要寫一本「活」書(不一定是佛書喔!押韻吔!)
是的!這就是花了這麼多心血完成書的心情!

生命很短,如果能寫像大悲咒拔除恐懼一樣功德的書,那是我的終極目標啊!
當你拿到書後,希望你收到的不只是字面訊息,而是滿滿的能量,像咒語一樣,滿滿的光。
然後你腦子裡會出現那些你関心卻愁容滿面的家人朋友的臉龐,因你也會想誏他們因這本書而改變他們的一生。

這才是我要的書!

米克